*別不認得我了啊草我是唐羽宸啊
*退休摸魚養老中

#记一次意外的潜规则

我居然没发吗)()看看

用了没人用的梗。挺不错?大概是魔改历史吧,大老总华仔和小演员城,也是烂了的九一初恋///


Andy出道好几年也没谈过一次正经恋爱,连一向捕风捉影的媒体也没挖过几次关于他的绯闻。按理讲这种又靓又有实力的人周围应该有大把大把追求者,所以这个话题也成为了圈里的未解之谜,每当有记者或者朋友问他为什么一直没有女朋友,他就半开玩笑半认真地回答:没有遇到合适的人啦。

他对自己终身大事一直不太上心,好像认定了专心发展事业才是最重要的。这不,最近又开始准备为自己的公司投资第一部新电影,自己就担演男主角。不过头疼的就是男二的选角,太过新颖的造型和角色设计让他一直找不到合适的人选,再加上想给新公司找片酬低一点的演员,那更是难上加难。这个任务交给公司好久也没什么回应,就只说这种事催不得催不得。

那时候Andy还正忙着未收尾的演唱会,也不急着打探情况,等到演唱会结束了回到家把椅子坐热,这才想起来这么个问题。不过他想也不需要立刻去问,还要先休息一下缓解演唱会的疲累。

结果一休息就过头了。

周末他去参加一个朋友的生日party,吃着喝着又开始讨论他的感情问题,他早就习以为常,全程顾左右而言他。一不留神喝的有点多,打车回到家的时候他觉得头有点痛,摸摸索索地掏出钥匙,进门赶紧躺倒在沙发上。

可是还没躺上两分钟,忽然响起了敲门声。Andy正纳闷会有谁大半夜的前来造访,忽然手机弹出一条信息。

你这样下去会憋出问题的,我帮你叫了个鸭。

Andy满头问号噼里啪啦按手机:你喝高了是吧?!

然后那边就没回应了。门口轻轻的试探性的敲门声还在响着,他本想装做自己不在家等着他走,但过了一会对这个礼貌而坚持不懈的人动了隐恻之心。

进来吧。Andy打开门向门外的人招了招手。

等进了屋他才看清对方的模样,有些瘦小还留了个蘑菇头,整个人还没长开似的像个小孩,上身偏又套了一件鼓鼓囊囊的外套,把他衬得更小一只。Andy看了一会想,现在都流行这样的吗,确实不错但是怎么总觉得这张脸在哪里见过。他看着对方站在玄关处局促地换上鞋,估计他是刚入行没多久不习惯主动,也就不注意他,自顾自去厨房倒了两杯茶拿到茶几上。

他坐倒在沙发上,挥挥手把那边还很拘谨的小家伙叫来。可他妹想到的是这孩子噌地一下过来冲着他就是一个九十度鞠躬:这么晚打扰了真不好意思老板!

Andy愣了愣神,握着水杯的手僵在半空中,心想这怎么就cosplay上了,鸭店服务一条龙?

不需要这么称呼我。他看着孩子那么紧张不由自主放柔了语气:你叫什么名字?

小蘑菇头顿了一下,随后弯了弯眼睛:郭富城。叫我Aaron就好。

随后两个人陷入了一阵尴尬的沉默,如果不是在电视上天天看见他,Aaron甚至怀疑是他蹲错了门,要不然就是Andy根本忘了有这么一个人要来竞选角色。转念一想又觉得不能够,经纪人让他过来接洽的时候明明白白的说都安排好了,老板这边也通知到了。Aaron抓了抓头发,正准备冒昧打听一下关于角色的事,结果对方根本没给他开口的机会。

我问你啊,大老板向后一仰压着沙发上的靠枕,皱着眉头一脸严肃,干嘛要做这行?

Aaron小小的嗯?了一声,怎么对话突然就进入选秀节目大谈梦想环节了,这屋也没摄像机拍着啊。

当然是因为喜欢啊,Aaron诚恳的说道,也觉得自己可能是有那么一点点擅长吧。

他以为老板是要考察他,完全猜不到对方其实是在试图挽救失足青年。

你就没点别的爱好吗?Andy不依不饶。

别的爱好?Aaron更懵了,吃火锅算吗?

Andy一脸无奈摇了摇头,他拍了拍身边的空位,示意对方坐到这里。看着小孩一副小心翼翼的模样,像只小猫似的蹑手蹑脚挪过来,Andy憋在喉咙里满腔恨铁不成钢的说教瞬间都变成了垂怜。

这么可爱的孩子应该有人捧在手心上啊怎么能被糟蹋!

Andy同情的问:做这个工作是不是好辛苦?

有点吧,Aaron低着头,两只手一起搓袖子,第一次来访就离大老板这么近让他眼睛不知道该往哪里放,尤其像我现在这个阶段,刚刚打开一点知名度,必须要拼命接活才能维持住啊。

想不到这种灰色行业竞争都这么激烈,Andy不由在心中感叹社会的残酷。于是更怜爱了:那你每天都会工作很久吗?

Aaron思索了一下:也不是,但最少也要六七个小时的样子吧,要做的东西也挺多的,如果忙起来那就一夜都别想睡了。

Andy一惊,拉远一点距离上下打量了他一番,没想到这孩子看上去这么小个体能倒是蛮充沛的啊。他越听越有咬牙切齿的冲动:他们怎么都不知道心疼你啊!

这是我自己选的路嘛,Aaron语气坚定,我又想站稳脚跟,当然要敬业一点,不能让人家失望啊。

这年头,连当鸭都知道要努力,年轻人有什么资格整天抱怨不想上班。

你也不用这么拼命吧,Andy想揉他的头发,胳膊抬到一半才发现这个动作越了界,索性顺势搭到沙发背上,但这样一来好像是把他圈住,气氛反而变得有点暧昧起来,你还年轻,就算现在要这样生活,未来肯定会有更多选择的。

谢?谢谢老板。他不知所措的点了点头,虽然搞不清这些不着边际的鸡汤打哪儿蹦出来的,但从大老板的口中得到鼓励还是让他心生感动。

你要是有什么事需要帮忙可以同我讲啊,Andy知道自己不该说这种话,但对着Aaron那双明亮又纯粹的眼睛根本控制不住自己的嘴,缺钱用也可以同我讲。

虽然后半句话听上去怪怪的,但Aaron全当对方是在关心他,想到刚见面还没半个小时的大明星就对自己这么掏心掏肺他眼泪都快下来了,连连摆手:不缺不缺。

经纪人诚不欺我,华仔真的好温柔。

Andy见他乖乖巧巧又不卑不亢,多年无处安放的感情汹涌喷发。

要是被朋友知道自己对一个鸭这么恳切,大概会被嘲笑到过年。

要不要吃点东西,他歪过头问道,正好我这有点菜和火锅底料,给你煮火锅吃好不好?

小孩头摇得像拨浪鼓,软软的头发也跟着摆来摆去:晚上不可以吃饭啦,会长肉的。

Andy没管他,站起身一边走向厨房一边劝:没关系啊,偶尔吃一顿没事的,而且我这包底料味道不错的,你真的不尝一下吗。

真的不用……真的不用,这么麻烦,老板亲自下厨,居然还是做火锅,Aaron从出道到现在都没受到过这么高的待遇,结巴着赶紧站起身跟上去:我一会回酒店自己吃一点就好了。

Andy心里惊叹一声,心道上门了最后还要回酒店,现在服务行业都这么尊重客人隐私吗。

干嘛回酒店,他把试图起身的人按回了沙发,今晚住这里好了。

啊?不必了吧。Aaron惊诧的看着他。

他不容拒绝地说:这么晚了嘛。正巧我也想吃点东西,而且我平时不在家吃饭,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吃得上自己做的饭。

本来到家就挺晚,吃完这顿都快凌晨两点了,Aaron罪恶又惋惜的望着汤都快见底的火锅,一边担忧过阵子开演唱会穿不上订好的服装被助理念叨,一边暗中为这份底料点一百个赞(也给老板加一百颗星)赞叹好久没吃的这么过瘾过了。

我我……我可以借用一下浴室洗个澡吗。吃完火锅里外水汽一蒸热得Aaron满脖子汗,心想既然晚上就要住这了,冲个凉应该没问题的吧。

Andy以为对方在暗示什么,表情变得有点点微妙起来。……虽然他一直洁身自好但似乎睡一下也不亏啊。再说不能辜负朋友的一番好意是吧。

Andy吸了口气,像是下定决心般站起来对着一脸真诚的Aaron说道:你跟我来。

Aaron摸不着头脑:去哪儿啊?

洗澡啊。Andy拍了他肩膀一下。

Aaron觉得对方可能是怕他找不到地方,遂也没多想,一直乖乖跟在Andy旁边,但怎么越走越看这个方向不太对劲,他们俩路过了客房和次浴,最后停在了主卧的门口。

……诶诶咱们是不是走错了?

没错啊,Andy轻轻推了一把站在门口踌躇不前的小孩,我一般都用卧室里面的这间啊。

Aaron刚想说老板您听错了吧我是要洗澡诶,结果一回头发现对方把门给锁了。

他立刻僵在那里,两只手攥紧衣袖,脑子宕机只剩一句话——

完蛋,不会是要潜我吧。

诶……不过也不是没感觉,老板又潇洒又温柔,而且专门给我煮火锅真的好体贴,还有他家的火锅底料真的太棒了。

潜就潜吧。

Aaron眼一闭心一横,解开外套往床上一倒。

 

Andy醒来时已经早上九点多了,旁边那人大概还在梦里和周公吃麻辣锅,他伸手从床头摸过手机,给朋友发了一条信息:

我要是说打算和你昨晚给我点的那个小朋友拍拖你会不会觉得我脑子有问题啊。

结果不到一分钟,对方的消息就传回来了:什么小朋友?

Andy一连串问号还没打完又弹出一条消息:你说那个啊,我昨天喝太多酒发酒疯来的……

Andy:……

那你睡的是哪个啊?对面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朋友极速跟进八卦动态。

我比你更想知道好不好。

Andy扔下手机,对着睡得一脸毫无防备的小孩叹了口气。

 

你有没有搞错啊大佬,员工听了来龙去脉差点气得当场叫白车来把自己拉走,我不是一个月前就和你说过我们选定Aaron来试镜的事吗?

Andy捏着眉心开始垂死挣扎,我怎么不记得你说过啊?

他哪能告诉Aaron自己把他当成特殊行业服务人员了。

面试员火速发来一张截图,圈出赫然一行字:你自己看吧。

Andy:……你连发三四十条消息夹在里面我没看到也很正常啊!

 

这部天幕公司一炮打红的电影也顺便把他们恋情曝光,演播大厅被围得水泄不通,进不去的媒体就差搭个梯子爬屋顶了。

请问你和华仔是怎么走到一起的?记者的话筒都快怼Aaron脸上了,这帮人也不傻,知道从Andy这样在娱乐大染缸泡久了的人身上套不到什么料,全部把矛头对准了年轻的Aaron。

啊?这个啊,Aaron挠挠头,看了看坐在旁边两只手搓裤子的Andy,凑近问道,我能说实话吗。

站在后面的经纪人吓得半死不活,生怕他头脑发热讲出什么不该说的话。

比如潜规则之类的。

随便你啦。Andy倒挺神定气闲的。

Aaron点点头,冲着镜头笑出梨涡和两颗兔牙:

“因为我真的很喜欢华仔啊。”

评论(10)
热度(215)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隱形人體育場☆ | Powered by LOFTER